top of page
十大.png

2021「我最喜愛的素食餐廳」選舉

選舉於2021年12月舉行,分為六個部分:

「我最喜愛的素食餐廳」:按「整體質素」(食物、環境及服務)選出的十間素食餐廳
「最好味素食餐廳」:按「食物質素」選出的一間素食餐廳
「最舒適素食餐廳」:按「環境質素」選出的一間素食餐廳
「最友善素食餐廳」:按「服務質素」選出的一間素食餐廳
「最甜美純素小店」:按「整體質素」(食物、環境及服務)選出的一間純素甜品小店/網店
「最驚喜非素食餐廳」:按「素食質素」選出的一間「非素食餐廳」

一如往年,選舉並非要比甚麼高下,十大以外的很多餐廳也十分出色有特色,部分選舉結果亦跟車非常之貼,例如今屆第三位和第九位都出現同分情況。

選舉只是想將大家特別喜愛的餐廳公諸於世,表揚他們之餘,同時為有意嘗試不吃動物的朋友提供一些參考。須知在香港經營素食餐廳並不容易,縱使很多波士都有心有力,但心力始終也是有限的。

希望大家身體力行多多支持香港的素食餐廳。自己多多幫襯又好,帶親朋戚友去開開眼界又好——每張鈔票,其實都是選票。

Every time you spend money, you’re casting a vote for the kind of world you want. — Anna Lappé

 (特別鳴謝以下純素公司贊助是次選舉禮物:一素店、Impossible Foods、Save the Duck、Vegan Fitness Premier、Lush)

2021「我最喜愛的素食餐廳」選舉: Features
素年.jpg

​第一位、「最好味」及「最友善」素食餐廳

2019年在深水埗開幕的香港素食小店,由兩位愛動物的普通人經營。希望從做好自己開始,讓素食、尊重自然和愛護動物成為普通的事。

深水埗福華街店(Years)

九龍深水埗福華街191–199號

電話:6338 3719


深水埗汝洲街店(The Park by Years)

九龍深水埗汝洲街132號

電話:5336 4000


荃灣店(Friends of Years)

新界荃灣三陂坊20號

電話:5296 9864

黃埔店(BE with Years)

九龍紅磡黃埔天地百寶坊(第3期)地下G27號舖

電話:9366 3261

無肉食.jpg

第二位

無肉,也是種生活。素食文化趨勢迎合了社會追求健康及環保的意識。餐廳除了為顧客提供多元化的健康素菜,更著重和平及惜食的信念,並決心為香港素食文化帶來別樹一格的新氣象。


中環店

香港中環嘉咸街23號 My Central 地下5號舖

電話:2336 2908


北角店

香港北角堡壘街10–16號華曦大廈地下B舖

電話:2528 2368

旺角店

九龍旺角洗衣街88號2樓

電話:2889 2938

荃灣店

新界荃灣如心廣場2期213號舖

電話:2336 9818

將軍澳店

新界將軍澳唐賢街19號天晉匯 II 期地下20號舖

電話:2668 6658

POP vegan.jpg

第三位

POP vegan(上屆第二位及「最舒適大獎」得主)

已結業

黑窗里.jpg

第三位

合作社 | 素食 | Infoshop | 圖書館 | 漫畫閣 | 音樂 | 放映 | 版畫

九龍深水埗大埔道83號

電話及WhatsApp:9747 8914

走肉・朋友.jpg

第五位

走肉・朋友(上屆第七位)

已結業

素悅軒.jpg

第六位

小店位於荃灣一條毫不起眼的小巷內。店主自小隨父母移民新加坡,成年後,機緣巧合之下回流香港,帶給大家「新加坡 x 香港」的特色素食車仔麵。


人氣菜式有正宗新加坡純素喇沙湯底及肉骨茶湯底車仔麵,以及即叫即做香脆炸薯片。車仔麵紙上有多達20多種純素/蛋奶素之車仔餸供客人選擇,同時每天為食客提供不同菜式之三餸飯餐。全店食品不含五辛。


新界荃灣兆和街23號海晴軒15號地舖

電話:3486 4428

每日.jpg

第七位

九龍尖沙咀山林道10–12號山林閣地舖
電話:2570 2266

Veggie4Love.jpeg

第八位

50年代美式懷舊純素餐廳,志力推動環保健康素食及佛法精神,希望吸引對素食比較陌生的人嘗試素食。本店提供多國菜式,以東南亞菜及美式漢堡為主,亦會不定期推出全新菜式,歡迎賜教。

香港中環士丹利街11號10樓

電話:2177 9477

Green Common.png

第九位

Green Common(上屆第四位)

集植物性產品零售、分銷及餐飲的一站式全方位食品樞紐,在全球十多個地區提供環保、創新和健康的食品選擇。2005年在香港開設首間實體店,此後網絡不斷擴大,於2020年12月拓展至中國上海及於2021年1月至新加坡,向亞洲各地的零售商和餐廳分銷超過30個知名植物性產品品牌,包括Alpha Foods、Beyond Meat、Califia Farms、Gardein、Heura、Moving Mountains Foods和Unlimeat。

海港城店

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61號舖

電話:3102 1220


THE FOREST店

九龍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 1樓110號舖

電話:2110 0194


將軍澳中心店

新界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G05號舖

電話:2110 0158

荃灣店

新界荃灣大河道98號如心廣場2期1樓101號舖

電話:2662 0553

Sow Vegan.png

第九位及「最舒適」素食餐廳

Sow Vegan是間純素私房菜餐廳,主打純素、無五辛的西式modern dining菜式。每兩個月更換一次餐單,利用時令食材和不同烹調方法,創作出創新的素食料理。餐單上的所有菜式都沒有植物肉,而選用時令食材。我們八道菜的餐單包含自家發酵天然酵母麵包、自家製醬汁、發酵食品、意粉和雪糕等等。我們希望用不同的烹調方法和不同的味道組合,創作出特別的素食modern dining體驗。

九龍觀塘鴻圖道43號鴻達工業中心11樓1102室(只限預約)

電話:9029 3009

moono.jpg

「最甜美純素小店」

純素甜點品牌moono結合素食的健康和食物的精緻,搭配嚴選天然材料,以幾何圖案配合地球色調作設計靈感,創作從視覺到口感亦同樣精緻的素食體驗。

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B2 層 B201–C02

電話:4624 2630

譚仔三哥米線.jpg

「最驚喜非素食餐廳」

譚仔三哥米線

分店

一素店.jpg

禮物贊助

一素店

「Angela Organics 保濕修護面霜+大馬士革玫瑰花水護膚套裝」一套(價值$828)

Impossible Foods.jpg

禮物贊助

Impossible Foods

「碎牛肉」五包(價值$350)

Save the Duck.jpg

禮物贊助

Save the Duck

「EVERETTE 純素透氣抗水抗風棒球帽」一頂(價值$400)

Vegan Fitness Premier.JPG

禮物贊助

「一對一健身訓練」一小時(價值$500)

Lushlogo2014.png

禮物贊助

「椰子青檸潤膚霜+法國香吻泡泡浴芭」兩套(每套價值$370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