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貓肉節

Updated: Oct 13, 2021

一年一度的狗肉節將於6月21日在廣西玉林舉行。預計萬多隻狗因此會被殺。


很多人抗議,指吃狗肉殘忍,不該吃狗肉。


相信大家都同意。


狗是動物,能感受身心痛苦;而人要維生,根本不須吃狗肉。吃狗肉純粹是為了滿足一己私慾,而要狗在飼養及宰殺(及其他)過程中,承受各種不必要的痛苦,折磨身心。


滿足私慾與放生無辜,大家都選擇後者。


不過原來還有「貓肉節」,而且全球盛行!單在美國,每天都有數以十萬計隻貓被殺。規模乃狗肉節的百多倍。最少。

可是,没有多少人抗議,指吃貓肉殘忍,不該吃貓肉。倒是有很多人吃得津津有味。貓肉麵、貓肉飯、貓肉乾、貓肉湯、貓肉餅、貓肉粒、貓肉丸⋯⋯如狗肉節般熱鬧。

相信大家都奇怪。甚至憤怒。


貓和狗一樣,也是動物,也能感受身心痛苦;而人要維生,也根本不須吃貓肉。吃貓肉也純粹是為了滿足一己私慾,而要貓在飼養及宰殺(及其他)過程中承受各種痛苦。同樣不必要的痛苦。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身心折磨。


規模更大,卻不只無人問津,反而人人津津有味;滿足私慾與放生無辜,大家都紛紛變節。


到底貓做錯了甚麼?


可憐的貓,只能怪自己不是狗,更不是人;不反抗,又不逃走。


PS:原來打錯字,所有「牛」都打成了「貓」。


(2016年6月17日)

16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