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主頁: Instagram

牛奶產業

我們用「舐犢情深」形容父母愛護子女的深情,牛這種聰明而情感豐富的動物,確實擁有强烈的親情連結,牛群中的母牛更會一起分擔照顧頑皮小牛的責任。但在工廠式養殖場中,母牛也許沒來得及舔拭初生小牛,便要被迫母子分離。

樣樣齊

農曆新年前後,街市會供應各式各樣的賀年食材,除了豐富的葷素材料可供選擇,也少不了具傳統色彩的應節素菜食品,原來甚有學問。

在加拿大食素容易嗎?

我這個素食新手可以堅持下來,也是多虧了加拿大 vegan-friendly 的風氣,食物選擇繁多之餘,也感受到大家對素食者的尊重。

2023 練習不吃動物

去 CNE 嘉年華時大讚動物可愛,痛罵殺掉野豬、撞傷牛隻、虐待鴿子的人,買護膚品時揀無動物測試的品牌,可是又將肥牛、叉燒和羊腩送入口中,我漸漸覺得自己有點分裂。

值得質疑的導盲犬制度

廢除導盲犬制度的倡議者很容易被批評「咁你即係唔理盲人」,但通常反對導盲犬的人只是認為我們應該研究其他替代方案,而非犧牲盲人的利益。

滿佈排泄物的飛機籠

說到長途跋涉運送動物,事前事後的準備,我敢說,沒有一位主人是瞓得安樂的!

怎麼證明人是素食動物?

現在的人喜歡吃肉,其實不是真的喜歡殺動物,只不過誤將「肉」變成了一種「食品」,從而忘記了它的出處——來自有生命的動物。

搶走人隻「豬」?

平日只懂消化豬肉,結果,活生生的豬脫離農場來到眾人面前的處境,卻令人無法消化,有一種「所有選擇都不太對勁」的感受。

還需努力的 Clara

一行禪師經常提到,照顧好自己,就是照顧好別人,就是照顧好世界。

宋代花饌:吃素藝術初興

在唐朝及以前,中國人都喜吃肉食,認為肉食是最好的;蔬菜只能充當肉菜的佐料,換言之,就是配菜。到了宋代,蔬菜終於以素菜的名目獨立了。素菜在宋代的興起,影響頗大,甚至被認為是「中華料理」從中古向近代轉變的一個重要標誌。

食物寒熱真那麼重要嗎?

我常說一個冷笑話:一個人怎樣才是「寒底」?就是當他死掉了,已經放進了殮房的冰櫃之中⋯⋯如果一個人是「熱底」的,那就是當他死掉了,火化了之後,那就完全是熱了!——記得,一個活的人,身體的寒熱不會那麼簡單。

英國學校午餐的選擇

素食在英國真的很受歡迎,對於一些素食主義者而言,這符合他們的倫理和信仰,因為他們認為動物也有生命權,應該得到尊重和保護。

Hang On

Right inside a restaurant in Hong Kong.

主頁: Blog2
主頁: Contac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