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在倫敦的素食幼稚園工作》之 Circle Time


英女皇在位屆滿 70 年,學校慶祝白金禧(Platinum Jubilee)

筆者在倫敦 Edgware 的一間幼稚園工作。倫敦本身是一個多元社會,而 Edgware 有特別多不同種族的人居住在一起。由於很多宗教都有素食的飲食文化,故此亦有不少素食幼稚園。


筆者工作的幼稚園特別多印度小朋友,除此之外,還有來自波蘭、中國、日本、尼泊爾、巴基斯坦⋯⋯當然還有英國本地。


有一天 Circle Time* 的時候,另一位老師和小朋友展開了飲食習慣的討論。老師同小朋友各自分享自己和家人的飲食習慣:有小朋友說他是素食者,不吃任何動物;有小男孩說他只吃雞肉和魚,其他的肉類也不吃;有小朋友分享,她在家中會食青醬雞肉意粉,但在學校只吃蔬菜;又有小孩說他和家人都不喝牛奶⋯⋯


大家輪流分享,同時學習聆聽,欣賞大家相同而又不同的地方——這也是個不錯的成長方式吧。


* Circle Time:小朋友和老師圍圓圈坐在一起,通常在主題分享或討論時用到,可由老師或小朋友帶領。圓圈裏每人都有發言和聆聽的時間。


柚子

19 views0 comments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