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在倫敦的素食幼稚園工作》之廚師 Mary

以筆者的經驗,一般來說在倫敦工作,作為新同事大家都會對你很友善,主動地給予幫助,除了一個人——Mary。


Mary是素食幼稚園的廚師,圓滾滾的身形,面紅紅,看上去好像有點生氣,戴着白色廚師帽的就是她了。每次走進廚房,Mary都會叫人動作快一點,不要阻住通道。


面試的時候,幼稚園的台灣經理對我說這裏的食物很好吃;當開始工作後幾小時,我就發現她說得沒錯。雖然沒有用到任何肉類,Mary煮的食物一樣好吃。慢慢地,午餐時間就變成其中一個我最嚮往的時刻,同時讓我能夠從活潑又吵鬧的小孩子之中抽身休息片刻。


Vegetarian Shepherd’s Pie
素牧羊人批(Vegetarian Shepherd’s Pie)。牧羊人批是英國的傳統菜式,餡料一般有蔬菜粒及牛肉或羊肉,外面舖上一層薯蓉,焗至香脆。這個素食版本沒有任何肉類。

Mary烹調的食物味道豐富。在幼兒園的餐牌上,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澱粉種類,好像是couscous、小米、藜麥、各種意粉、白飯、薯仔、薯條、薯蓉、各種麵包,以及葡萄牙餃子等等。Mary又會用到各式各樣的香草,當中不少更是從她自己的花園採摘的。有時當我走入廚房,她就會拿出香草,自豪地介紹着呢。


日子久了,我發現原來Mary是一個非常溫暖又熱情的人,十分喜歡開玩笑。雖然她的玩笑基本上都是不斷重複,加上我很多時候都聽不懂她那非常濃厚的葡萄牙口音,但每當聽到Mary開懷大笑,自己也會不自覺吃吃笑着。


柚子

24 views0 comments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